top of page

eCompuChinese Learning: 
Easy, Effective plus Enjoyable way of learning Chinese via Computer

趣味電腦學中文課程

鍵鍵出手‧聲聲入耳‧字字入腦

上課時間及報名表 

新生命福音教會中文班

2003年三月,受董欣憲醫生之邀,開始在「新生命福音教會」成立「趣味電腦學中文」實驗班。 一台手提電腦、一個多媒體投影機,從鍵盤輸入教起,每週一個半小時,三個月內,在家長全力支持的情況下,孩子居然可以輸入中文、使用Word 打出自己的第一本中文書,用 Excel 做出自己的中文課程表、月曆及聯絡簿,用 PPT 做簡報,介紹自己的家人、學校、社區、活動及喜好。三個月課程結束時的成果展,印證了 自己所秉持的「投其所好、借力使力」教學原則 是正確的,只要能引發孩子們的「興趣」,只要能提供孩子們有效的學習「工具」,再加上提供孩子們「秀場」,給予掌聲,結果會是「皆大歡喜」 ─ 孩子 「開心」、爸媽「歡心」,就更別提收到下面的謝卡時是多麼的「窩心」了!

建嘉及如君用中文寄來的電子卡:

老師好,

謝謝您教我用電腦學中文,我現在會用電腦寫中文。這次爺爺奶奶來,看到我用電腦寫中文,他們很高興。您是我最好的中文老師。謝謝您! 

傅建嘉

(I couldn't have done it without you)

薛老師好,

非常謝謝您教我用電腦學中文。我覺得您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師。您也是我最好的中文老師。因為您那麼認真的教我,所以我現在很會用電腦寫中文,您一直都很照負我,我很喜歡您。謝謝您!

傅如君

【我們這一班,個個都是寶】

【士哲跟啟淵的「挑水過河」】

〈看我演故事〉

【如君、品瑄的「聽誰的」】

〈看 我 的 作 品〉

【陳劭瑄】:一週大事我的相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