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SAT中文模擬考試,首次在多倫多舉行

一般家中有高中學生或欲申請美國大學的家長都知道 SAT(全美學科評鑑考試),但很多家長卻不知道「SAT 中文測驗」(SAT Subject Test in Chinese with  Listening) ,該項考試是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為美國學生舉辦的全國性專科標準測試;目前該項考試成績除了成為美國大學錄取新生的重要依據外,亦成為全球評定中文學習者中文程度的重要指標。 

「SAT 中文測驗」每年十一月在全球各地舉行考試,為讓學子能在真正的測驗中取得高分,「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教育研究發展委員會」每年定期舉辦模擬考試;今年「電腦學中文教育學會」亦同時響應,訂於下(三)月十九日(星期日)為多倫多修習中文的學子舉行模擬考試,除幫助真正想考「SAT 中文測驗」的學生外,最主要是讓多倫多的華人子弟在學習中文多年後,能真正知道自己的程度,為將來各種中文托福及其他考試做準備。該學會建議十一歲以上,十二年級以下,學習中文三年以上學生報考,該學會本屆將接受五十名學生測試,有意報考者請致電該會 647-290-1801 或在下面連接下載報名表,並於2月27日前完成報名手續。 

「SAT 中文測驗」的試題內容以生活實用語言為主,測驗方式則是用英語來考量學生對中文的瞭解程度。即將於三月十九日在多倫多與美國同步舉行的「SAT 中文模擬測驗」,由「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出題,模擬考試的試題範圍、考試內容、出題方式、計分方式乃至考場規則均等同於SAT 中文測驗,考試後將由本地資深教師分析模擬考試試題、解釋答案並回答有關「SAT Subject Test in Chinese with Listening」等相關問題,讓考生瞭解這種形式的考試。 

該模擬考試時間總長為一小時,考題分為三部分:聽力(二十分鐘)、語法和閱讀(四十分鐘),一共有八十五道題,答錯倒扣。聽力以日常生活對話為主,共卅題;語法部份約有五個不同場合的對話,每個對話之後有二到四個英文問題,共廿五題;閱讀部分以英文問題來測試考生中文的閱讀理解能力,試題以真實資料為主,如招牌、佈告、菜單、名片、信封、日記、便條、書信、藥單、收據、發票、時刻表、分類廣告、新聞標題、天氣預告等,共卅題。 

所有考卷將寄回「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統一以電腦閱卷及計分。總會預定在本年四月卅日前,將學生成績單寄達多倫多「電腦學中文教育學會」,再由該會轉發給應考學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