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電子報   2000.02.10

老編絮語

剛忙完三天三十六小時,二十萬參觀人次的「加航年宵賀新歲」活動,又該上網跟大家賀元宵了!!

僑教新聞

電腦製作華語文教材」課程結業儀式及教材比賽頒獎典禮已於元月三十日下午二時於本中心舉行,除頒發獎金獎牌結業證書外,所有與賽作品均在現場展示,並舉辦現場有獎徵答活動,讓學員藉機溫習電腦課程所學。參與典禮七十餘人,場面熱鬧。

「第一屆加東地區電腦製作華語文教材比賽」得獎教師名單如下:

金牌獎 : 陳恩惠獲獎金美金100元及獎牌

銀牌獎 : 曹明珠、孫浩敏,各獲獎金美金75元及獎牌

銅牌獎 : 陸霞瑛、李靜明、楊蘭,各獲頒獎金美金50元及獎牌

佳作獎 : 宋亞克、許祝君、陳慰慈、李美慧、區淑玲各獲獎牌

此次比賽競爭激烈,共收到參賽作品七十三件,獲選入圍作品有28件,各具巧思及創意。金牌獎得主為維德中文學校的陳恩惠老師,她以「鬧鐘」為題,巧妙地將押ㄠ韻的字詞串連成琅琅上口的兒歌,並藉兒歌學會家人稱謂、器官及動作。銀牌得主有兩位,北約克學分班的孫浩敏老師以夏丏尊的「白馬湖之冬」一文製作成含「風」的成語及作文習作;密西沙加中文學校的曹明珠老師則以「心」為主題,製作成有手工、填字、詞、成語的教材,其中以「心」的成語按身體器官位置讓學生在電腦所繪人形上填空饒富創意與趣味。其他得獎作品涵蓋各種教學主題,從幼小班到學分班,適合不同年齡層次及程度,內容有字謎、遊戲、中國結、量詞、文字教法等等,所有作品都完滿地將電腦課程所學,發揮地淋漓盡致,讓講師驚喜、與會人士大開眼界,交相稱讚並紛紛向得獎教師請益。

文化中心葛家榮主任在頒獎典禮時首先頒發感謝牌,向三個月來辛苦指導的葛文孟、陳心應、郭瑞蘭、薛意梅等講師致謝並對所有與會教師致賀,恭喜他們學有所成,成為新世代的教育尖兵,朝華語電腦專業化邁進。同時表示將於每年教師節舉辦此項極具意義的比賽,讓學員都能繼續施展所學,利用暑假充分備戰,有展示成果的良機與秀場。座談會時葛主任更為大家帶來好消息,表示正在規劃將電腦教室於每週日上午定期開放,供所有華語教師使用,務以實際行動支援,解決大多數教師無中文電腦及軟體的困境。

★ 教材比賽得獎作品將於近期刊登本網站,敬請拭目以待 ★

「華語處處通」已邀得獎教師陳恩惠、曹明珠、孫浩敏、陸霞瑛、唐育英等下海加入「華語處處通」編輯群,共為海外華教盡心力。課程講師郭瑞蘭亦允運「鼠」相助,共襄盛舉。

元宵典故、燈籠製作、猜燈謎、龍的種種傳說.....請上網指教。

新頁預告 + 邀稿

下期網頁除刊登教材比賽得獎作品外,擬以教學主題「家」為單元,敬邀高手出招, 造福眾(師)生,舉凡教學活動、點子、兒歌、習作、手工、中外網站推介....皆所歡迎,請將大作、心得、意見或教學主題的建議寄往:teachresource@home.com 或 emilyyih@yahoo.com

bottom of page